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人 每逢佳节胖三斤怎么办?“干饭人”开工同时也要开练啦
2021-02-19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开工了!告别了春节期间吃躺睡的生活,轻快的脚步似乎也不在了,“每逢佳节胖三斤”你有没有?这两天微信朋友圈了除了晒返城的后备箱,还有就是增加的体重,同时还有不少快速减肥妙招。对此,专业人士提醒,妙招不靠谱,甚至伤身,锻炼才是好办法。

肖昱辰展示“胸部抬起”动作

闹心:假期走了,肉留下了

“春节假期走得潇洒头也不回,我带着新长的四斤肥肉百般不舍撕心裂肺,依然要开工。”家住阳光花园的市民周女士18日发的这条朋友圈,引发不少好友跟评,其中共鸣居多。

周女士说,今年春节期间虽然不能外出旅游,但吃喝玩乐等娱乐一项没落下,平时就不爱运动的她节日期间基本上就是吃躺睡了。亲友聚餐,鸡鸭鱼肉成主食,水果不离口,几天下来,周女士一称体重胖了整整四斤。

“朋友们直接在评论区排队报长胖体重了,大部分两三斤,也有胖五六斤的,总之长肉成风。”周女士说。

提醒:妙招不妙,锻炼才好

有人胖了,就有一些“妙招”出现了。这两天,朋友圈、视频网站冒出了不少宣称快速有效的减肥小妙招。

记者发现,断食、中药贴、意念减肥等等各种妙招层出不穷,每一招都宣称有奇效,短期内可以瘦身好几斤,投入也只是一个几十块钱的工具,比如拉力器、转球等,很有诱惑力。

这些妙招靠谱吗?记者就此咨询了获得美国北极星普拉提教练认证,同时也是一名营养师的肖昱辰。她表示,所谓妙招大多存在产品营销的可能性,夸大效果。

肖昱辰表示,减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轻信速效妙招,很容易导致机体内分泌紊乱,甚至还会出现身体不适,得不偿失。

“饮食上尽量多吃一些低脂食品,减少脂肪的摄入,突然短时间内的断食是不科学的,而且伤害身体。”肖昱辰称,控制热量也要注重营养,荤素搭配,适当摄入蛋白质更有利身体健康。

那么,在开工的同时如何锻炼减重呢?对此,肖昱辰现场教大家做几个简单却有效的动作,比如“TheHundred”,坐在瑜伽垫上双腿屈膝90度,吸气脊柱延展,吐气点头起从颈椎卷起起到肩胛下角,还可以继续的话加入双腿蹬直到45度或降低到30度,吸气5拍,吐气5拍,共做10套。这个动作可以强化腹肌力量,改善腹肌肌力美化腹部线条,利于瘦身。

最后,肖昱辰建议:“晚餐减少碳水摄入,平时多吃蔬菜,晚餐后做一些有氧运动会更有帮助。”(记者 顾园园)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