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高气温25℃ 宿迁的“换季式”体验来了
2021-02-19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18日,受冷空气残余势力的影响,气温下降了7℃,但接下来的气温就要“起飞”了。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2月19日起气温明显回升,20日至21日最高气温可达20℃以上,21日最高气温达到25℃,但2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又将下降8℃~10℃,预计当日白天最高气温14℃左右。另外,19日至22日风力增大至6~7级,需注意防范。

昨日,我国进入了雨水节气。雨水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二个节气,雨水节气期间,天气回暖,降雨渐多,俗语说“春雨贵如油”,适宜的降水对农作物的生长很重要。此时,春耕备耕工作开始启动,这也预示着温暖的春天即将到来。

这次的回暖会给大家带来“换季式”的体验,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雨水节气忽冷忽热,乍暖还寒,在减少衣物的同时还要注意春捂,尤其是年老体弱的人和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更要注意保暖,预防流行性疾病的发生。雨水节气宜少吃酸、多吃甜味食物,饮食调养应侧重于调养脾胃和祛风除湿。

具体天气如下:

19日晴到多云,西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3℃~19℃;

20日晴到多云,西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10℃~23℃;

21日晴到多云,西南风转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12℃~25℃。(记者 王艳珅)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