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逛吃逛吃,这个春节假期宿迁消费UP
2021-02-19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牛年春节,宿迁消费市场迎来小高峰。2月18日,记者从宿迁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春节,全市各大商家充分利用节日热销良机,紧贴市场需求,提前备足货源,开展各类营销、促销活动,激发群众消费热情。据市商务局监测显示,2021年2月11日-17日,全市60家重点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3.8亿元,与2019年同比增长17.5%。

“就地过年”催生“宅旅游”。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市场、商场、超市时看到,不少家庭选择“全家出动”采购。“过年了,买了一些礼物奖励一下自己和家人。”市民蒋先生说,这几天,在商场买了近万元的东西,感觉一家人都很开心。据监测显示,春节假期期间,宿迁金鹰国际购物中心等6家大型百货企业销售额达到5642万元,与2019年同比增长21.9%。

据了解,节日期间,宿迁市商务局会同相关部门共同指导开展主题为“居家嗨购·网上过年”的2021“迁万家”网上年货节活动。产品种类包括酒水、肉类、蔬菜、米面粮油等年货商品,通过满减满赠、实折实扣等优惠举措,引导激励消费。在“网上年货节”的带动下,宿迁各大商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满足广大市民消费需求。

“春节这几天,我们就没有闲着,一直都在外面吃饭。”2月18日(大年初七),上班第一天,市民李霞说,春节假期与亲朋好友聚会,饭店、小吃等都没“放过”,一连吃了7天,感觉年味儿十足。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居民对就餐的便利化、品质化需求显著增加,传统年夜饭、团圆宴等依然是春节餐饮市场主角,各种特色小吃也备受消费者青睐。

除了“逛吃逛吃”,走进电影院度过闲暇时光也成了不少消费者的过年选项。据悉,春节假期期间,全市31家大型影院票房收入约3800万元,观影人次达到75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54.7%和29.7%。(记者 仲文路 通讯员 王有为)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