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乐业宿迁”就业创业“春风行动”线上线下“嗨”起来
2021-02-19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大家春节快乐,恭喜发财!我是主播小南。别人直播带货,我们直播带‘岗’。接下来,来到直播间的是天合光能(宿迁)科技有限公司HR。小姐姐,今天你给我们带来什么岗位呢?”

“主持人好,大家好,我是天合光能的招聘专员陈莉坤。今天带来的岗位有技术员、操作工、质量检验员等。”

……

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三。宿迁市“云”端送岗“码”上就业线上招聘活动正在火热进行,这也标志着为期15天的2021“乐业宿迁”就业创业“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出于疫情防控考虑,此次“云”端送岗 “码”上就业活动围绕服务经济新发展、促进就业新提升这一主题,市县(区)联动,采取直播带“岗”招聘会、网络专场招聘会的方式举行。

直播带“岗”招聘会主要依托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智通抖音、汇才抖音四大平台,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空中鹊桥”。求职者进入直播间后,可以边听主播和企业HR介绍,边一键扫“码”查看企业简介、岗位推介、薪酬福利等信息。同时,可针对有意向岗位的薪资报酬、技能培训、匹配程度等问题,在直播间通过“弹幕”留言咨询企业HR,企业方在线答疑解惑。

当天,我市还举行了网络专场招聘会。宿迁智通人才网开展了宿迁市重点产业链招聘会,宿迁汇才人才网开展了动力电池产业链专场招聘会。网络专场招聘会围绕全市20条产业链,从正月初三到正月十七举行,通过全市人社系统12家网络平台,开展不同主题的网络招聘。

网名为“远山”的求职者在线留言说:“直播带‘岗’找工作真方便,不用出门,就可以‘淘’到满意的工作。”

线上招聘如火如荼,线下招聘也在安全平稳同步进行。在宿迁·义乌国际商贸城广场,市区重点企业小型现场招聘会从正月初三一直持续到正月初五。

初三当天,可成科技(宿迁)有限公司、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天合光能(宿迁)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提供涉及企业管理、财务会计、产品研发、生产操作工、储备干部等就业岗位2.36万个。其中,企业管理类占比6.3%,技能技术人才岗位占比20.2%,普通操作类岗位仍是招聘大户,占比73.5%。宿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钱信松特地“现场吆喝”,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用工需求,与求职者洽谈,鼓励他们留在家乡就业创业。

招聘现场,来自宿城区蔡集镇的王亦诚在大学是学应用化学的,因为专业比较偏,去年在上海找的工作工资不高。“没想到可成科技招聘化学研发人员,正好和自己的专业对口,心里还挺激动的,而且薪资待遇也很不错,就立刻投递了个人简历,希望能够应聘成功,在家上班陪伴父母。”

为确保人岗匹配更加精准,活动前期,宿迁市组织基层平台人员进村、入组、入户,重点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宣传招聘会内容、参与方式,宣传重点企业招聘信息,调查返乡人员就业创业需求。结合企业和求职者需求,通过55万条短信向求职人员进行精准推送,提高应聘成功率。

据悉,今年我市特别制定《鼓励2021年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留宿就业六条措施》,对返乡人员在宿迁市企业就业的,按800元/人给予个人一次性补贴。返乡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和技能人才在宿迁市企业就业,符合人才“购房券”、租房生活补贴政策的,分别给予5万元至20万元购房补贴和1000元至2500元租房生活补贴。

“今天虽然下着雨,但仅仅一上午,在现场招聘会上进入面试环节的就有20多人。”宿迁阿特斯阳光科技能源有限公司的招聘专员金善利说道。

据统计,2月14日共有4.31万人次参加招聘活动,达成用工意向0.5万人次。其中,3.1万人次参与直播带岗招聘,达成用工意向3000人次;7900人次在网络招聘平台登记求职,达成用工意向1100人次;5200余人次参与小型现场招聘,达成用工意向900人次。(记者 郑绪军 通讯员 许建 张亮)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