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数据告诉你 宿迁交上一份和谐稳定的节日答卷
2021-02-19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安全出行、社会和谐、治安稳定,数据来说话。2月18日,记者从宿迁市公安部门获悉,2021年春节期间,宿迁处置警情数环比下降9.17%,其中违法犯罪警情、道路交通警情环比分别下降17.9%、19.2%;全市交警投放警力7595人次,全市高速公路总流量113.4万辆次,比去年春节黄金周下降11.6%……

宿迁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和重点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情况。全市人民在欢乐祥和、安全稳定的氛围中度过了2021年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宿迁全力以赴,全力抓好高速公路大流量应对、重点景区交通疏导、国省干道秩序管控、农村地区宣传劝导等工作,有力保障了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平稳。

安全出行,事关每一个人。宿迁加强路面管控,将警力向郊区、乡镇延伸,向凌晨、清晨覆盖,不间断地严查具有假期特点的易肇事交通违法行为。在农村道路,加大路面警力巡逻力度,强化乡镇交通秩序治理,严查货车、面包车、摩托车、农用车,严查酒驾、超员、无牌无证、超限超载、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等严重违法行为。在高速公路,严查超速超员、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期间,共检查长途客车1558辆,检查旅游包车2266辆,检查面包车1662辆。

结合2020年春节假期交通流量数据和近三年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宿迁对2021年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研判分析,指导路面一线科学合理安排警务,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应急准备。同时,宿迁提前制定三台山交通保障工作方案,加强景区周边道路管控。

此外,节日期间,宿迁交警部门依托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各类宣传信息403条,总计阅读量约389万次;依托电视、报刊网络制作刊发宣传报道32条;依托短信平台,向重点驾驶人推送提示短信8万余条,全力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记者 杨芹 通讯员 周伟)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