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好高铁“出入关”,保障健康春运
2021-02-18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各位旅客,进站时请出示健康码,佩戴好口罩.....”记者来到高铁宿迁站进站口,看到防疫公告醒目地放在入口两边,宣传广播也在循环播放着进出站查验等提示,时刻提醒旅客们做好个人防护。

“这位旅客请您把口罩佩戴好。”“我们这边有提供儿童专用的口罩,您到这边领取下。”“这位旅客,请您坐在左边空位上,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现场工作人员钱松和同事在宿迁站有条不紊地进行防疫工作宣传提示、车辆信息咨询等工作。

据宿迁站客运值班员孙莹介绍,春运期间,旅客流动性大,宿迁站将防疫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完善,通过优化进站口、出站口测量、验码流线,旅客和工作人员的体温测量率、规范口罩佩戴率实现100%。同时又采取常态化消毒通风措施,根据客流量动态调整消毒时间、频次和力度,加强候车室、厕所、公用服务设施建设,加大中央空调通风系统新风供应,保持公共场所温度适宜、空气新鲜、环境整洁。

“我们每天会组织保洁单位对车站进行一次全面预防性消毒,对闸机、电梯等重点部位每四小时进行一次重点消毒,并在站内设置三台红外线测温仪,一旦发现旅客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立即采取应急措施,交给地方留验站处置。”孙莹介绍说。

返程高峰来临,高铁宿迁站提醒大家,出发尽量网上购票进行无接触支付,并备好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进行错峰出行。进出站全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保持好安全距离。旅途中尽量避免接触,请勿摘下口罩,请保留好车票,记住具体班次和座位等信息。若体温异常时,请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临时隔离。(马凌峰 陈响)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