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勤春来早,花乡“花香”浓
2021-02-18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16日(大年初五)下午,在沭阳县新河镇淘宝市场,多家店铺都已经开门迎客,拿货的、直播的,整个市场显得忙碌且热闹。

记者发现,许多店铺内外,都摆满了植物,梅花、芍药、还有三角梅、月季等花香味儿扑鼻,还有一些工人正在修剪植物枝条。70岁的洪师傅正在修剪红枫枝条,他笑着说:“我们家的店昨天就开门了!”原来,这家店铺是他儿子的,因为熟悉花木修剪的流程,所以他偶尔过来为儿子“打工”。

“这位老板一下买了20棵黄木香,得赶紧装好。”在另一家售卖黄木香的店铺中,数百棵黄木香已然盛放,香味浓郁。老板孙加波说,这些黄木香都是她自家种植的,没想到刚搬来就有人买这么多。

据了解,孙加波在这个市场做了几年花卉生意,她的店初三就开业了,专门卖月季、黄木香等,除了这个店铺之外,她家还有十几亩地专门种植蔷薇、月季等花木,一年营业额超200万元。

“人勤春来早,我们做花卉生意的,最重要的时节就是春天。”孙加波说,虽然才大年初五,但市场里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相信今年会是一个丰收年。(记者 仲文路)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