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商场防疫不放松 安全购物有保障
2021-02-18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春节假期,总少不了“买买买”的节奏。开心购物的同时你的疫情防控“安全线”绷紧了吗?2月13日,记者走访宿迁市部分商场发现,疫情防控常态化已经成为商场共识,不少市民出行也主动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

上午11时左右,万达广场内热闹非凡,服装店、饰品店、餐饮店内都挤满了前来购物的市民。

记者注意到,商场每个入口处都张贴着“佩戴口罩进入商场”的提示海报,门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给消费者测量体温并提醒佩戴好口罩,同时,商场内所有店铺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我们就实行佩戴口罩上岗了,我觉得佩戴口罩对人对己都是好事。”一家服装店的导购员说。

“我们一直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尤其是针对春节假期人流量相对较大的实际情况,我们除了要求商场从业人员佩戴口罩外,还增加了消杀频次,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宿迁万达广场总经理龚有鹏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来到市区金鹰商场,不少市民在门前佩戴好口罩后才进入商场。“现在口罩已经成为出行‘标配’了,去哪玩都会佩戴着。”市民杨帆说。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春节期间,商场、超市等场所都必须参照《省商务厅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商贸领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完善重点商业场所公厕和垃圾收集等卫生设施,加强公共区域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从业人员要做好佩戴口罩、洗手消毒等个人防护。(记者 侯苏雨)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