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就地过年 实干过年 泗阳这些企业春节生产不断档
2021-02-18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生产现场热火朝天……今年春节,泗阳一批企业抓生产、抢进度、不停工、不停产,不少企业职工也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促生产。

为更好地指导工业企业留工稳岗,确保留得住人、安得住心,泗阳县委县政府在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的同时,给予了工业企业暖心的服务并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及时兑现企业奖励资金,助推企业做优做强。

2月15日,虽是春节假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泗阳县委书记徐勤忠就来到泗阳经济开发区宝浦莱半导体、晶瑞玻璃、宝源塑胶等企业,亲切慰问在泗阳企业家,并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就新一年的生产经营情况提出希望和建议。

春节前一天,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项检查重点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全县各行各业要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从严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春节前后,开发区的主要领导也分别到相关重点企业看望和慰问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与企业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春节前后的安全环保、疫情防控、就地过年等工作,全力服务保障企业生产、工人生活各个环节的高效运行。

泗阳“中国好人”“江苏好人”

为企业颁发奖励资金

为了让春节期间就地过年员工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吉祥年,开发区这些企业也都拿出满满的诚意,通过发放现金补贴、安排团圆饭、丰富体娱活动等多种暖心留人的举措,鼓励外地员工留下来过年。

宝浦莱半导体

春节期间,因订单供不应求,江苏宝浦莱半导体抓生产、赶订单,整洁舒适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井然有序地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忙碌着……

订单需求大,生产任务急,企业鼓励所有企业的管理人员春节期间参与到生产一线。除了生产车间忙生产外,同样忙绿的还有企业的品保部,因为品保部对最终产品的质量负责,部门65人,仅有一人个人原因未到岗,64人在岗,部门员工工作热情高涨。

为感谢和鼓励员工,春节期间,企业发放各类奖金和加班费约400万元。目前全厂气势高涨,生产稳定。

晶瑞玻璃

这个春节,晶瑞玻璃共有300多名员工放弃休息日,正常在岗。

企业为鼓励员工到岗,在生活等方面关爱员工,为员工准备暖心年夜饭,并为员工加餐加菜。特别是企业执行法定假日三倍工资标准,用按天及时发放现金的方式鼓励和回馈员工,让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员工真正感受到春节的浓厚氛围,让大家就地过年更加安心、更有保障。

泰硕电子

春节期间仅放假四天,现已全面复工,目前到岗员工500多人。

为鼓励和回馈员工,企业为每名员工准备了贴心的超市购物卡、年货大礼包和每人500元的留守奖,目前企业订单充足,员工们干劲十足。

这个春节,在泗阳,企业不停工不停产,抓生产、抢进度,政府暖心贴心服务、增强保障,为企业高质高效发展奠定基础,为泗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记者 陈军)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