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埠子镇:城管人全员上岗 保障镇容环境秩序
2021-02-15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宿迁讯 针对春节期间外地返乡人员多、车流量激增和各类商业促销活动多的实际情况,改变“百姓过节,城管过关”的被动局面,宿城区埠子镇城管队提前谋划,合理、周密地制定春节期间镇容管理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镇容管理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利用春节前的时间,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同时广泛开展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宣传,提醒镇区经营户和广大居民严格遵守《宿迁文明二十条》以及人情新风“宿9条”,自觉维护镇区镇容秩序。

开展综合整治。在春节前夕,加大镇容环境整治力度,开展占道经营、广告清理、车辆停放等综合整治工作,严厉查处各类违规行为。突出对人民路、中山路、龙潭路、经七路等镇区重点点位的巡查力度,采取车巡+步巡、定点值守、网格化包保等措施,夯实管理责任。

检查疫情防控。为充分落实上级关于新冠疫情的防控措施,埠子镇城管队对十余家大型商超进行定点跟踪服务,协助商场扫码测温、检查登记台账。同时本着“一查多效”的原则,对各单位的垃圾分类和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执法队员将第一时间要求责任人进行整改。对其他“五小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时专项检查。

制定应急预案。制定春节期间镇容秩序应急预案,接受群众的咨询以及各类问题的反映,鼓励广大居民向城管举报各类违规行为。努力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及时纠正和解决各类市容违规行为,全力保障广大居民度过一个整洁、有序、文明的春节。

自2月5日以来,埠子镇28名城管队员分为六个管理分队,全力维护埠子镇文明、整洁、有序的镇区环境,受到广大居民的好评。

标签:埠子镇;春节;城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