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身在异乡非异客 我为万家守团圆
2021-02-14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宿迁讯“放心,我会注意安全的,您二老在家也多保重身体。一会儿吃完饭,我在线陪你们看春晚!”车窗外夜色渐浓,国网泗洪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副班长胡清刚刚完成一起故障抢修,驱车返回单位,准备和其他几位就地过年的外地同事一起吃年夜饭。

“叮叮叮……”电话刚挂一会儿,又响了起来。“喂,昆长线有用户失电?好的,我马上过去。”胡清挂了电话,立刻调转车头,往下一个抢修地点赶去。

表面上看起来一脸沧桑的胡清,实际上是一位标准的九零后。今年是他参加工作的第四年,也是他第四次参加春节保电工作。

“因为我是外地人,前两年参加春节值班的时候,班长都会安排我休息一两天,回趟家看看。”看着车窗外街上的万家灯火逐渐亮起,胡清说道,“这两年为了支持疫情防控,都没回去过年。其实挺想爸妈的,希望他们二老能够理解吧。

刚到达抢修现场,胡清就听到了远处的鞭炮声,“有人家已经开始吃年夜饭了”。虽然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胡清依然一丝不苟地检查现场,查找事故原因,并按照规范将现场的抢修工作安排地有条不紊。

两个多小时后,在他和几名同事的共同努力下,现场抢修工作终于完成,受故障影响的小区楼栋再次亮起灯光,远远地传来一阵欢呼声。

“饿坏了,我到旁边的小吃街给自己点份面皮当年夜饭!”胡清擦掉脸上的汗水,笑着说道。

“这不算啥,其实每年春节都有很多电力员工和我一样,放弃和家人团圆,坚守在保电岗位上。”胡清一边吃着面皮一边说道,“春节保电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团圆和幸福,虽然辛苦,但是我觉得很自豪!”(尤洪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