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与高校共建基地为党员冬训注入新活力
老百姓
2021-02-11 10:20:42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张琥 通讯员 翟浩)邀请省内外高校教授授课,搭建“宣讲授课师资库”,制作“冬训微课”视频……2月9日,宿城区委宣传部和宿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社科理论研究实践基地,为宿城区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注入新活力。
  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者刚告诉记者,本次冬训主要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部署要求。今年是宿城推进改革创新的关键之年,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深刻认识我们已经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高扬改革的大旗,是我们对时代最强音的积极回应,是我们实现后发快进的“不二法宝”,是我们传承好改革创新基因的使命担当。
  据悉,宿城区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创新 “三化三融强三力”项目,通过系统化学习、对象化宣讲、项目化推进,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弘扬新时代“宿城精神”、融入“践行嘱托开新局”实践,把党性淬炼和融入实践贯穿冬训学习教育全过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冬训中,宿城将通过文艺轻骑兵、先进典型、青年志愿者等6个宣讲团,乡镇街道组建的特色品牌宣讲队伍,区乡联动形成“6+X”全覆盖的宣讲格局。期间,还将开展“学习强国理论达人PK赛”活动、先进典型选树学活动、“文艺宣讲基层行”活动,让广大基层党员和群众在一个个活动中潜移默化接受教育。
  “这样的活动好啊,我们感受到了党员冬训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和温暖,希望以后多举办一些为民办实事的活动。”1月14日,住在双庄街道苏苑花园的居民为一件小事点赞。双庄街道苏苑花园小区是拆迁安置小区,老年人居多,苏苑花园网格党支部以此次党员冬训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志愿者实地走访慰问年老体弱的困难户,了解他们的需求并予以帮扶。截至目前,苏苑花园网格党支部已办理民生实事28件。
  “今年的党员冬训工作还将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弘扬新时代‘宿城精神’、融入‘践行嘱托开新局’实践,使党的理论内化为立场、观点、情感,切实让党的主张成为新时代最强音,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凝聚党心民心、激发澎湃伟力。”尹者刚说。

标签:冬训;宿城;共建;基层党员;活力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