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宿迁分行获“2020年度江苏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先进现金整点中心”称号
2021-02-10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宿迁讯 2020年,工行宿迁分行现金中心面对疫情带来的形势变化和严峻考验,结合实际情况,迅速制定支持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应急方案,确保防疫期间现金服务及时高效。加强现金管理,严格制度流程,一年来未发生一笔业务差错,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先进现金整点中心”称号。

2020年初,受春节和疫情影响,该行现金库库存有所增加,现金中心严格按照人民银行和上级行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现金消毒、收付管理等规定,有效防范病毒从现金领域传播风险,对回笼现金采取紫外线消毒,将现金存放于干燥环境7天以上才能投放,在此情况下,采取全员加班加点,加快完成上缴人行等方法压缩现金库存,较好地完成现金库存管控目标。

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该行现金中心加强调拨工作,注重调拨效率。全年完成辖内下拨、上解现金数千笔,圆满完成款箱(包)交接工作,全年未发生任何差错。该行现金中心加强现金整点工作,及时组织清分整点现金完整券、损伤券,确保现金流转畅通。

该行现金中心细化ATM机加钞管理,较好地完成离行式、附行式ATM机加钞、收回整点清分等工作,提升现金自助提取的便利性。同时积极处理ATM机账务差错、吞没卡,及时维护处理机器故障,全面保证了自助设备的正常运行。 (陈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