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大楼街道:实战演练,守好防疫“最后一公里”
2021-02-09 2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宿迁讯 春节将至,春运大潮滚滚流动,外地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为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泗洪县大楼街道各居按照“属地处置、区域合作、高效联动”的原则,结合各居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该系列疫情防控演练由大楼街道牵头,各居在参与学习之后纷纷积极响应,以各居为单位分别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演练过程中,从人员体温“异常”开始,七个工作组各司其职,高效配合。流调小组、消杀小组、安全保卫组等迅速行动起来,疑似人员处置与消杀防控工作同步进行,迅速完成了疑似人员的处理、密切接触者隔离、环境消杀、信息上报、应急预案响应等重要环节。各演练现场紧张有序,所有人员按照预定方案,高效地完成演练任务。大楼街道通过严密组织,未雨绸缪,实战演练,着力守好防疫“最后一公里”。

严密组织,明晰防疫分工。大楼街道成立一办十组,完善《大楼街道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将城管、财政、宣传等部门联合起来,前后召开15次专题会议,对防疫工作安排部署,明确疫情突发应急处理工作中的详细分工和具体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群众对防疫知识的了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监测疫情防控各环节进展情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未雨绸缪,储备防疫物资。考虑到当下的疫情防控形势,居委会、居民群众、物业、卫计等多部门联防联控形成合力,各居做好口罩、消毒液、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全力做好满足一线防疫工作物资需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实战演练,提高应急能力。截至目前,大楼街道已开展多次疫情防控演练,并且通过演练使得全街道干部职工对疫情突发状况的应急能力得到了有效的提高。坚持严格化防控、精细化管理、常规化培训,促进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广大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强有力的全方面保障。

大楼街道将继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部署标准和要求,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周密做好春节期间和换季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刘梦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