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扎下镇:亮化工程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21-02-09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宿迁讯 亮化工程作为镇区管理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镇区形象、完善镇区功能、优化宜居宜业环境的现实路径。2020年以来,沭阳县扎下镇在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程的同时,积极推进亮化工程,用心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去年以来,扎下镇先后实施了老沭海路改造提升、205国道和245省道绿化亮化等重点工程,总投入1000余万元,安装路灯640余盏。截至目前,扎下北至庙头、贤官,南至245大桥,东至龙庙,境内205国道、245省道等主干道已全部实现亮化。同时,发挥财政杠杆机制,对各村(居)安装的路灯给予相应的引导资金,带动各村(居)、大户和群众配套投入,全年新安装路灯2050盏。目前,已硬化的庄台道路已全部亮化。

春节将至,扎下镇在老205国道等主干道路的灯杆上安装了鲜红亮丽的中国结灯饰,寓意“吉祥如意”,充满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营造出喜庆、祥和、温暖的年味;为主干道路两侧的楼体实施亮化工程,形成多层次亮化、美化效果,推动扎下镇形象提档升级。

“夜来车多浑无惧,誓为行人献亮光”“道路通明如白昼,行人何惧雪飞天。汽车带笑如风去,盛世高歌顺利年”,道路全面亮化后,沿线村民还写了几首诗赞扬亮化工程,表达内心的喜悦。(张梦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