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石家庄:相隔千里的亲情对话
2021-02-09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宿迁讯“老婆,这段时间我不在家,家里亏你照顾,你受累了啊。”“你一个人在外照顾好自己,家里你就放心吧,我会照顾好咱爸妈的。”2月8日上午,家住宿豫区顺河街道卓圩社区东五组的董秀梅通过微信视频和远在河北石家庄打工的丈夫朱健珲相互叮嘱着。这是相隔千里的亲情对话,也是来自千里之外的牵挂。

董秀梅的丈夫朱健珲2020年6月份到石家庄打工,从事工程建筑方面工作。视频里,朱健珲告诉笔者,之前接到工地负责人通知,施工人员在做好安全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以返回老家过年。但是他担心回家后可能会给周围群众的生活造成影响,所以决定今年不回来,就留在石家庄过年了。“我爱人是个顾全大局的人,他不想因为自己而影响到街坊四邻。”董秀梅说。

前段时间,朱健珲的父亲因病住院,董秀梅平日里除了工作,还要承担起照顾老人的责任。“爸住院期间我也没能在家看护,多亏你照应着,辛苦你了啊。”朱健珲既对没能照顾到父亲感到歉疚,又对爱人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说这话干嘛,都是我应该做的。你在外不用担心家里,一切有我呢。”说着说着,董秀梅的声音哽咽了起来。

“家里年货准备得怎么样了?”朱健珲问道。董秀梅拿着手机走向厨房,“你看,香肠、腊肉,这些都准备好了,还有咱爸妈最爱吃的饺子。”隔着屏幕,董秀梅把提前准备的年货一样样指给她爱人看。“我这边有几个工友和我一样没回家,过年那天我们几个人就聚在一起吃个团圆饭了。”朱健珲露出笑容,想让爱人放心。

视频通话的最后,董秀梅又叮嘱了起来,“家里的事你别牵挂了,我都会做好的。你好好过年就行。”“好好。你们在家也不用担心我,我一个人在这没事的。等疫情稳定了我第一时间赶回家。”朱健珲向爱人保证。(通讯员 程鹏 记者 薛惠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