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举行新驾驶员领证宣誓仪式
2021-02-09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拿到驾驶证的那一刻,很多新手兴奋的心情难以言表。但是在开心的同时,你们为以后的驾车生涯做好准备了吗?2月7日,为了增强新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给新驾驶员发证时增加了一个环节,组织他们进行了领证宣誓仪式。

“我在此庄严宣誓:我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服从交警管理和指挥……”宣誓仪式上,民警要求新驾驶员牢记誓言,树立“文明、安全、礼让”的驾驶理念,为营造良好、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尽一己之力。新驾驶员在宣誓后,一致认为这样的安全教育和宣誓仪式很有必要,让驾驶人感觉很庄重,也有了责任感。他们表示日后将在行车过程中养成文明礼让、安全守法驾驶习惯,不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避免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次庄重严肃的集体宣誓仪式,在新驾驶员群体中弘扬了文明守法驾驶的良好风尚,同时也提醒每位新驾驶员要时刻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安全守法,服从交警指挥,争做学法、懂法、守法带头人,从自身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主动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关爱他人生命,带动更多人遵章守纪、文明出行,共创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通讯员 陈宇 张润泽 记者 王国康)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