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年从“头”开始,宿迁这个社区组织志愿者为居民免费理发
2021-02-09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春节前理发,寓意着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2月8日下午,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古楚街道朱圩社区在古楚名苑小区组织开展“免费理发换新颜·文明新春孝当先”志愿服务活动,为小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志愿者为居民理发

2月8日下午,朱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系宿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与爱心人士准时赶到古楚名苑小区,为辖区居民,特别是中老年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让居民清清爽爽过新年。

今年60岁的于国江,是一名从业40多年的理发师。“十几岁我就认师学艺从事理发这个行业了,我经常参加公益活动,感觉能为大家做点实事很有意义。”于国江一手持梳子,一边熟练地为老人理发。

同是花甲老人的高行华,有自己的理发室,只要有公益活动,他都会尽力参加。“谁都有老的时候,只要有需要,我都会到敬老院,为孤寡老人免费理发。做公益,让我的生活更充实。”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一边分发人情减负宣传单,一边和居民拉拉家长里短,场面热闹又温馨。

理完发的居民看起来神清气爽,纷纷对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理发师精湛的手艺也让老人们竖起了大拇指。今年78岁的罗绪达理过发高兴不已,他更希望以后在社区能够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今年88岁的汤新华老人说:“咱社区想得真周到,你看现在不花一分钱,剪过后精神多了!”此次活动,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贴心便利的志愿服务,解决了部分居民理发难的问题,赢得了居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体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为居民发放文明红包

记者了解到,朱圩社区去年春节前夕先后组织了名家写春联、为居民送春联、陪孤寡老人过新年、首届社区春晚等近10场公益活动。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社区除了走访慰问、免费理发外,还将邀请书法爱好者为居民私人订制春联,为老党员送春联等活动。“今后,我们社区还将公益理发活动延续下去,也会适时为居民带来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朱圩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臧毛说。(记者 孙军贤)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