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过有意义的寒假 宿迁这群孩子争当水上救援者
2021-02-09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衣、食、住、行、玩,处处有危险。远离危险,从我做起!”2月8日上午,宿迁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来了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他们是宿迁青华中学的学生,在救援队队长王爱东的讲解下,大家对守护生命的救援队有了新的认识。

在救援队,同学们了解到,鉴于过去宿迁古黄河边时常有意外事故的发生,王爱东于2009年1月2日率领三名大学生创建了以“守护生命、维护治安、见义勇为、引领新风、传承美德、传递正能量”为使命的义务救援队。13年来,救援队披星戴月,不分春夏秋冬,日夜坚守在古黄河畔,团队从四个人发展到两万多人,成功参与紧急救援、化解危险事件500多起,挽救了205条生命。

“很多意外,是不小心造成的。”王爱东向同学们认真讲解了救援队的救援经历,提醒大家要学会“自护、自救、互救”,时时刻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王爱东说:“到救援队做志愿者,要学会真本领,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我们能及时伸出援手。一个报警电话、一声呼喊,就能挽救一条生命。”

志愿活动中,在救援队值班队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穿上志愿红马甲沿古黄河岸边进行了安全巡查。随后,救援队队员朱民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的培训,熟知操作流程后,同学们纷纷现场进行了练习。

“为了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我们班20多名同学一起相约来到救援队,大家学到了很多安全和急救知识。”宿迁青华中学高二(1)班的张镇帆感慨说,“今后无论是在学习和生活中,都会把安全放在首位。”(记者 王国康)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