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青阳街道:免费春联网上定,志愿服务线上红
2021-02-08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宿迁讯“你好,你线上定制的春联到了!”2月6日,在宿迁市泗洪县青阳街道,身穿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来到富园雅郡小区上门为居民送上了文明新风春联。

临近春节,为减少人员集聚,青阳街道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改变以往现场创作送福的形式,推出包含人情减负等内容的春联进行网上定制活动,居民通过网上“点单”,志愿者“接单”,点对点“送单”,为辖区广大家庭赠送春联,同时,赠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春风行动招工信息,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进一步提升防疫水平,吸引居民就近就业,共建家乡。

在青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笔者看到,火红的春联和“福”字已摆满了现场,广大文艺志愿者们将浓浓的新春祝福凝聚在笔尖,泼墨挥毫、尽情书写,一个个遒劲奔放的字跃然纸上。来自各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组成“送福小分队”,按照群众线上“点单”情况,有条不紊地将春联分类打包,并在第一时间送到群众家中。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青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年度计划中的一项,也是街道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日程里践行党员使命主题活动中的一项。自1月30日活动启动以来,已接到群众线上“点单”春联1500余副,截至目前,已送出春联1200余副。(樊娟 孙美玲 朱薇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