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是葛警官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2021-02-08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宿迁讯 2月5日上午,宿迁市宿豫区珠江路派出所民警葛恒购买了牛奶、水果等到医院看望昨夜不慎落水的群众吴新军,吴新军看到葛恒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反复说“是葛警官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2月4日晚上十点多,珠江路派出所接110指令称辖区一道闸有人落水,民警葛恒随即带领辅警祁胜超、王文轩用时不到三分钟就赶到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发现落水地点偏僻无灯光,并与岸上有三米高垂直距离,施救难度非常大。群众落水点两侧都是垂直的水泥护墙,没有着力点和较好救援位置,水深达四米多。

在使用绳子施救无果的情况下,葛恒爬到闸底石条上尝试再次施救,就在此时吴新军身体透支眼看要沉入水中,葛恒果断伸腿让他抓住。因夜晚天气寒冷加上体力透支,吴新军的意识渐渐模糊,葛恒一直在鼓励他坚持住,为后续增援争取了宝贵时间。因无着力点,葛恒只能趴在宽不足10厘米的石条上施救。

十多分钟后,黄河救援队到达现场,葛恒三人和黄河救援队合力将吴新军救上岸,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把人救上岸后,葛恒三人已经累瘫在地,“是真累、是真紧张,好在人没事!”

由于落水时间二十多分钟,葛恒还是放心不下,在第二天早上抽时间去看望了吴新军。目前吴新军已经脱离危险,葛恒说“人没事,这个警才算处完。”(张华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