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年的年味又回来了
2021-02-08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小时候过年会排着长队找识字先生写对联。今天书法家为我们现场写春联,当年的年味又回来了!”2月5日,泗洪县临淮镇胜利社区61岁居民刘林明高兴地说。

刘林明告诉记者,这是他自去年7月入住胜利社区新房以来感受到的又一次温暖。2020年,刘林明积极响应政府退捕上岸政策,搬进新房,结束了“水上漂”生活。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入户调查务工需求,主动给他推荐工作。如今的生活正如“胜利”这个名字一样,步步前进。

当天上午,胜利社区党总支结合“主题党日”,举办“墨香情浓送‘福’”活动,为群众送春联,送福字。

据胜利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元梦介绍,胜利社区居民过去都是渔民,常年从事水产养殖或捕捞,以船为家。为了让他们在禁捕退捕后有好的归宿,建设胜利家园安置小区,并按照“一户一策”进行安置。为彻底解决上岸渔民的后顾之忧,给有劳动能力的介绍务工岗位,无劳动能力且符合相关条件的政府进行兜底保障,有养殖需求的,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在别的乡镇协调养殖塘口,让他们继续发挥“特长”。

“我们物质生活不愁了,文体生活也一天天丰富起来,政府真正将‘福’送到了家。”今年69岁的渔民段成香对上岸后的生活很满意,“小区有健身广场,幼儿园、医院就在附近,真的和城里没多大区别。”

“减人情负担 过文明新年”老党员马长城对自己选的春联很喜欢。今年76岁的马长城积极参与社区党总支的各种活动。“春联内容贴近大家的生活!又宣传了人情减负新风。过去除了婚丧嫁娶,连过生日等都要大操大办,有人为了撑面子还要借钱随礼。如今,减人情负担,扬文明新风就是好!我是老党员,应该带个好头,节俭文明过新年!”

再过几天就是传统的新春佳节了,行走在胜利社区,随处可见红旗、红灯笼、红春联、大红福字,浓浓的年味儿和阵阵文明新风扑面而来。(记者 冯良升 赵淑柳 通讯员 刘学先)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