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挥毫泼墨送春联 文明健康迎新年
2021-02-08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书法家写的春联真好看!”8岁的王俐晔看着妈妈手中墨迹还未晾干的春联拍手称赞。

2月6日下午,宿迁中央商场门前热闹非凡。书法家们手握毛笔,在桌前挥洒自如,行如流水,一气呵成,路过行人纷纷驻足围观,一些人有序地等待领取“新鲜出炉”的春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牛运逢春传捷报,人情减负树嘉风”“莫把铺张夸富裕,常将俭朴颂新风”“春回西楚小康乐,情满胸怀宿九条”……一副副倡导减人情负担、扬文明新风的春联被送到行人手中。

市民叶先生带着爱人小心翼翼地把春联晾干后叠装,妥帖收好。“这份新春祝福很特别。”叶先生说,自己刚举办婚礼不久,也是响应《人情新风“宿9条”》,婚礼从简,没有大摆宴席,以合理、适度为主。

“过年就挂这副春联。”市民王艳喜笑颜开地说,手写的春联比买的更有意义,自己今天出来买年货,恰好看见有手写春联赠送活动,就过来领了一副。

拿到春联的居民笑意盈盈,互相欣赏,不时讨论着每副春联蕴含的吉祥寓意。现场虽然寒风渐起,但是暖意融融、年味浓浓。

“今天的活动,既是为大家送去美好的新年祝福,也是以春联为载体,进一步倡导减人情负担,扬文明新风。”活动负责人侍辉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行人派发了宣传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的鼠标垫和“压岁包”。

据悉,本次活动由宿城区文联、宿城区项里街道南关社区主办。(朱婉菁)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