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经开区:“大喇叭”搭建党员冬训“小课堂”
2021-02-08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新宿迁,文明城,疫情防控不能松。非必要,不出行,电话拜年也是情……”

2月6日早上7点半,宿迁经开区南蔡乡和三棵树街道共计19个村(居)的大喇叭准时响了起来,“喇叭晨课”又开始了,充满“泥土味”的内容通俗易懂,深受群众喜爱。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我不在现场,省两会、市两会我也不在现场,但是这些大会讲了啥我想知道,中央出了哪些惠民政策我想知道,疫情防控又有哪些新的要求是咱们该遵守和配合的我也想知道。现在好了,通过每天早上的‘喇叭晨课’,我想知道的都能知道。”三棵树街道叶圩社区党员马永干一边吃着早饭一边和记者“拉家常”,“‘喇叭晨课’天天变着‘花样’送来时政新闻和相关惠农政策,内容好懂又好记,我们都爱听。”

今年的党员冬训开始后,为了确保党员冬训贴近基层实际、贴近党员思想实际、贴近当前工作实际,宿迁经开区围绕“为什么讲”“讲什么”“怎么讲”开展训前调查研究,在农村创新开展“喇叭晨课”,每天早上7点半到9点这段时间,利用乡村“大喇叭”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人情新风“宿9条”》、疫情防控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综合素质,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在南蔡乡范庄村党支部书记陈茂胜看来,“喇叭晨课”的效果格外好:“以往的冬训党课,都是把党员聚到一起,搞‘大课堂’的模式,经常有人因为各种突发事情请假缺席,冬训效果无法实现最大化。今年咱们利用大喇叭开展冬训,将‘大课堂’分散开来,形成各家各户的‘小课堂’,党员们在家里吃早饭的工夫就上了党课,家属们也接受了熏陶,有效扩大了受众面。同时,‘小课堂’的模式能有效防止人员集聚,方便疫情管控,很受党员和群众欢迎。”

南蔡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郭伟告诉记者:“利用‘喇叭晨课’这一形式给党员们上冬训党课,无死角、全覆盖,不仅让他们人人听得见、人人听得清,还非常符合当前疫情防控提出的‘少出门、不聚集’要求,降低了风险。同时,为了让党员们听得懂、坐得住、学得进,各村(居)按照前期调查的结果,组织能人写段子、编唱词,用各种通俗易懂的‘土味’广播,让党的政策、疫情防控等各类知识深入人心,切实保证了冬训效果。”(记者 曹辉 通讯员 戴江)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