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乡贤当表率 人情减负走在前
2021-02-08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由泗洪县半城镇乡贤代表高荣侠、刘文贤组织的乡贤文艺宣传队通过走村进户的小型演出方式,在全镇开展“人情减负”专题宣传活动。他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宣传方式,让人情减负宣传接地气,同时扩大了宣传宣讲的覆盖率,以快板、小品、舞蹈等形式,用“大白话”宣传“减人情负担过文明新年”的意义,宣传宣讲活动将覆盖到全镇的所有村居。

据悉,春节期间半城镇将有300多名乡贤将以宣传员、倡导员的身份走村串户向全镇居民宣传倡导“减人情负担过文明新年”。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压岁钱不变味”“乔迁不请客”“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让广大群众真正过一个欢乐、祥和、节俭的春节。

在该镇刻纸门花传承基地,宿迁市非遗传承人、乡贤苏立功在向青少年传授传统刻纸技艺的同时,还精心刻制了一门套“人情减负、弘扬新风”的彩色刻纸门花作品,并向学员们宣传理性对待压岁钱,让孩子们正确认识压岁钱,共同倡导“压岁钱不变味”文明新风尚。(记者 裴凌曼)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