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巾帼送温暖 文明过新年
2021-02-08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执”爱暖冬、“把爱带回家”等主题活动,在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活动中,将倡议书和人情新风“宿9条”宣传页送到妇女儿童和家庭成员手中,让节俭向善的好声音传递到广大市民家中。

“现如今,乔迁新居和嫁娶喜事的礼金不再攀比,亲朋好友聚一聚,减轻了他人的经济负担,也增加了人情味。”宿豫区豫新街道锦华社区居民叶秀兰高兴地说,“妇联干部上门慰问,送祝福,宣传人情新风‘宿9条’,不仅弘扬了文明新风,还减少了老百姓的经济负担,大家心里非常高兴。”

全市各级妇联通过开展“百名身边典型倡导新风”“千名妇联主席倡扬新风”“万户家庭倡议新风”等活动,因地制宜引导家庭和儿童树立健康文明意识。

全市各级三八红旗手、优秀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等各类先进典型,运用巾帼大宣讲、“学习强国”进家庭等方式,走进妇女儿童之家、妇女微家、网格之家等,引导市民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主动加入红白理事会、新风劝导志愿队等基层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新风劝导活动,为人情减负贡献力量。

春节临近,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开展倡扬新风线上线下传播,促进群众在参与中凝聚共识。线上建立“我为人情新风代言”专题,开展“减人情负担、过文明新年”相关宣传、服务、特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姐妹积极参与;线下,发挥基层妇联干部在群众身边、知晓群众家中事的优势,走进遇事姐妹家中,送去贴心关心和帮助。广大妇联干部还运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和党群活动中心大屏、村居大喇叭等载体,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宣传《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 过健康文明节俭祥和年》倡议书,让文明新风“吹去”人情负担,喜迎文明新年。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