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年红包装“心愿”
2021-02-08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我的心愿是要一套《上下五千年》图书。今年过年不收压岁钱,我把心愿放进红包。爸爸妈妈帮我实现愿望,这比给压岁钱更有意义……”2月6日下午,家住市区滨江花园小区的张子豪小朋友指着红包里的心愿卡说。

为了践行人情新风,让孩子们提前感受到不一样的春节氛围,2月6日,宿城区项里街道关口社区组织开展“新年‘新心愿’,减负不减情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和家长们带着小朋友们填写心愿单,他们将新年红包变成“心愿包”。孩子们将写好的心愿卡放进红包内交给爸爸妈妈,志愿者和家长们则帮助孩子们完成心愿,让“红包”变身“心愿包”。

孩子们的心愿单上写满了各种各样心愿:“我想要一辆玩具消防车”“我想要爸爸妈妈能够多陪陪我”“我的妈妈是一名社区志愿者,希望我也可以像妈妈一样,做一名小志愿者……”关口社区党委书记沈秀介绍,春节临近,该社区加大宣传力度,让人情新风“宿9条”深入人心,自觉践行。“让压岁钱不变味,给孩子们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让他们深刻明白压岁钱的真正含义,这样既保留了过年的仪式感,又让孩子们以新颖的方式、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年。”沈秀道出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记者 孙军贤)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