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留“宿”的他:农民工兄弟“隔空”给亲人送祝福
2021-02-08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我和老婆还有小儿子,今年不回去了,我们就在宿迁过年,在这里过年也会开开心心的。”下午三点多,在宿豫区某项目工程施工现场,胡双得利用闲暇时间,和远在安徽省池州市的父母及外婆进行视频通话。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不少在外务工人员选择留在宿迁过年,今年42岁的胡双得就是其中一位。

今年春节,在工地上一心牵挂着家人的他,每天用一个视频电话给远在老家的亲人送去关心和问候。“我来宿迁两年了,父母还有大儿子和外婆都在老家,老婆陪着小儿子在宿迁念书。”胡双得告诉记者,这是他和妻儿第一次留在宿迁过年。临近新年,胡双得的大部分工友都已经回家了,作为土建项目的负责人,他每天坚持到工地转转,检查收尾工作情况。

“我年轻时父母太忙了,外婆把我带大,她从小很疼爱我。”提起远在安徽老家的亲人,胡双得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年近90岁的外婆。他告诉记者,“对于农民工而言,一年到头最盼望的事情就是回家和亲人团聚。但是今年特殊,老人也都非常理解,并坚持要求我带着妻子和小儿子留在宿迁本地过年,不给国家添乱。”家人的理解,更加坚定了胡双得留“宿”过年的决心。佳节将至,思乡更浓,除了深情问候,胡双得更是给家人送上了自己的心意,“前几天我已经打了一点钱给我的大儿子,叫我大儿子给家里老人买点衣服,备点年货,帮我尽尽孝,让他们在一起过个好年。”提起留“宿”过年的妻儿,胡双得也表示,会和妻子一起动手做上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带着他们逛逛宿迁的景点,感受宿迁的“年味”。

外地员工就地过年,政府补贴生活费,地方政府和企业送来的关心,也让和胡双得一样留下过年的工友们倍感温暖。此心安处是吾乡,祝福留“宿”的他。(王媛)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