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关 | 盼的是陪伴 盼的是团聚
2021-02-08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记忆中的春节是热闹的。家住宿城区的张雨心说,对于她而言,这份热闹,是声声爆竹炸响,心里好几天都平静不下来;是亲朋好友从远方回来,一年的思念都涌上心头……

去年,刚大学毕业的张雨心,通过努力学习,很顺利地考上了教师编制。现在是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海湖路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张雨心说,每年大年三十,她们一家人会围在一起,放下手机,看春晚。自打她有记忆以来一直如此,从“大盒子”电视机到现在的液晶电视,家人一边看春晚,一边包饺子。家人们辛苦了一整年,有这么一段时间可以停下来歇歇,这样的时光让他们感到安心、温暖。

张雨心回忆起她最难忘的春节。去年,张雨心在外地实习,是她第一次没有回家过春节。张雨心说“:因为我没回家,家里的年夜饭特别简单,给家里打完视频电话后,我第一次理解了为什么每年春节回家那么难,却仍然挡不住回家的人。高铁站那么大,每个人身体疲惫而目光坚毅,手里提着大包小包,步履匆匆,却无人停下。”

张雨心说:“因为疫情防控,我们提前结束实习,我在大年初四的晚上回家。我爸早早守在高铁站出口等着接我,回到了家,他给我热饭菜。看着我狼吞虎咽地吃饭,我妈就在旁边嘀咕‘闺女回来了,放心了吧。’然后一家人都笑了。”要问什么是年味?张雨心说,也许就是惦念的人在身边。

有了正式工作,张雨心每天上班来回不过十几分钟的路程。她说,毕业前她一直想出去闯,但现在觉得能留在家里工作,也未尝不是件幸事。每天下班回家都有家人在等着自己,有爸爸妈妈和奶奶,就是家。一家人可以一直在一起,这样平平淡淡的生活,却让人觉得非常温暖。

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年味儿不只是门前院里喜庆的一抹红,年俗也不只是鞭炮烟花里亮眼的一道光,最浓的年味儿,是一年到头合家欢乐的团聚。盼的是陪伴,盼的是团聚。

过去的一年,实属不易。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的努力,渡过了不少的难关,也体会了各种辛酸,收获了无数的感动。新春就要来了,张雨心说,这个年她打算多花些时间陪伴家人,自己的新年愿望是:家人的身体健康,自己的工作顺利,一家人在一起幸福生活。(颜靖尧)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