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春运期间严查农村地区酒驾行为
2021-02-06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为有效预防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全面保障群众出行安全,2月3日,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和五大队分别组织警力对农村地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当天接连查处多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15时46分,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侍岭中队民警陈刚、胡茂普,在宿豫区来龙大道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谢某骑着一辆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正当对谢某违法行为进行纠正时,民警从其身上闻到一股酒味,经对其现场酒精含量呼气检测,结果为39mg/100ml,谢某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让驾驶人出示驾驶证,经查询,谢某无办理驾驶证记录,且摩托车逾期未检验,处于注销状态。

“我想着没喝多少,从镇上到村上也没多少路,不会运气那么差,遇到交警的。我就抱着侥幸心理,没想到还真被交警给查到了!”谢某后悔不迭。据谢某交待,春节临近,他为了走亲访友方便就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这不刚和几个朋友喝了点酒,便被民警抓个正着。民警依法开具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并扣留车辆。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同志,这边有人酒后驾驶,请你们一定要把他给拦着,这样上路太危险了!”同日下午16时50分许,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执勤民警任璞、叶喜通正在市洋河新区开展交通违法整治时,接到110指挥中心转来的群众举报酒驾电话。接到举报后,大队民警立即前往举报人提供的位置附近,将酒后驾驶司机宋某查获。经酒精含量呼气检测,结果为7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违法行为,随即民警依法开具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并扣留车辆。目前,案件仍在处理中。

春节临近,亲朋聚会、亲友聚餐增多,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发生概率增加,为遏制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宿迁将进一步加大对农村乡道、重要村镇和集市周边道路执法管控,广泛布设执勤卡点,织严织密酒驾、醉驾整治网,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在此,宿迁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请拒绝酒驾。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记者 杨芹 通讯员 韩坤)

标签:春运;宿迁;农村地区;整治;严查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