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新春有“理”“福”进万家
2021-02-05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宿迁讯 “百年大庆同春醉 全面小康偕梦圆”“风雨百年圆一梦 工农万众立千秋”……2月4日下午,在宿豫区新庄镇小镇书屋,区书法家协会的会员现场泼墨挥毫、激情创作,为居民书写着一副副特别的理论春联。大红的福字、喜庆的窗花和热闹的人群烘托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这是宿豫区党员冬训“新春有理 给您拜年”理论进万家活动现场。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副副精彩的理论春联,颇受村民们喜爱。“大道理,我们也听不太懂,忙农活也没时间深入想,但是写到春联里的金句,却是一看就懂,记到了心里。”拿到新写的春联,新庄镇朱瓦新村居民盛继权越品越有深意。

“为了提升党员冬训工作质效,把‘迎新春’和‘学理论’相结合,这次写的春联将通过‘线上集+线下送’的方式延伸理论学习的新触角,预计春节前将送出理论新春联2000多副。”据宿豫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不同,今年送出的春联在为群众送上美好新春祝福的同时,让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武装党员思想、指导幸福生活。

“今年大家创作的春联,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征集了,很多都是习语金句。”宿豫区文联副主席李寒冰介绍道,“比如这幅‘芳林新叶催陈叶 流水前波让后波。’此联寓意党的事业要继往开来,也需要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承前启后,接续奋斗。”

“春从百姓心头绿 福在三农梦里红”“治国当以民为本 理政须知法是纲”……活动尾声,村民们纷纷选了自己中意的对联,领着学“习”礼包以及精致的党员冬训宣传挂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嘿呦嗬,五中全会绘蓝图,涉及农村多方面,产业结构更优化,乡村振兴大发展……”快板一打,锣鼓一敲,施允政、施允康兄弟俩一亮嗓,引来村民们一片叫好。在杉荷园社区老党员徐树家中,宿豫区楹联协会主席陆银裕现场为大伙解读了春联背后治国理政的大智慧,将自己的感悟讲给村民们听,引发了大家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去年以来,宿豫区不断创新,先后举办“红书阅享汇”“理响新时代”“‘学习强国’打卡进乡村”等主题活动,以小品、快板、苏北琴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开场宣讲活动2000多场,受众18万次,推进“强富美高”新宿豫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持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王菁 周梦 方晗)

标签:春联;宿豫区;新庄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