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库两本账”制度在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推广
2021-02-05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宿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创新建立“一库两本账”(即精准服务对象数据库和生活困难退役军人一本账、矛盾问题主诉人一本账)制度,不断加大帮扶援助、教育转化力度。截至去年年底,全市登记生活困难退役军人5510人,全部得到帮扶援助;系统登记矛盾问题主诉人562人,其中540人的矛盾问题妥善化解。“一库两本账”制度的建立,有效提升了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信访矛盾攻坚化解的精细化水平,进一步编密织牢了退役军人权益保障网,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9年9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要领导对宿迁创新建立的“一库两本账”制度作出批示,并下发工作简报在全省推广。

2020年1月,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报,对“一库两本账”制度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2020年9月,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印发《退役军人工作信息参考》,面向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推广宿迁运用“一库两本账”制度,编密织牢退役军人权益保障网的经验做法。(李帅 褚倩)

标签:退役军人;一库两本账;宿迁;事务系统;制度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