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顺河:为民协商促新风 人情减负我先行
2021-02-04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宿迁讯“遇到好日子的月份,一个月工资差不多都出礼了,压力太大了”“以前随礼就是婚丧嫁娶,现在周岁宴、寿辰宴、开业宴、升学宴、乔迁新居宴,把人压得喘不过气了”“过年小孩的红包越来越大,你来我往,到最后还是家长买单”“很多人也不想请,但是一年出那么多礼,不收回来,感觉吃亏了!”宿迁市宿豫区顺河街道京东社区为民协商议事室里,驻点政协委员、议事室成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就人情负担难题打开了“话匣子”。

为了更好地践行“减人情负担 扬文明新风”,倡导辖区群众践行文明生活理念,弘扬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2月4日,顺河街道京东社区为民协商议事室就“减人情减负 扬文明新风”这一热点话题召开专题为民协商会。

会上,大家积极发言,表达自己对于“减人情负担 扬文明新风”在社区如何更好开展的看法与建议。

顺河街道京东社区书记孙志军表示:“我们会充分接受大家的意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组织社区居民集中签名、党员干部集体承诺、设置新风宣传栏、新风广场、选树人情新风典型、评选季度之星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制定《婚事新办》《白事简办》工作流程图,供居民参考;成立宣传劝导组、帮办服务组、支事监督组,共同协作推动人情减负工作开展;出台各类宴请的礼遇措施,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顺河街道京东社区为民协商议事室,围绕老百姓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协商议事、支招献策,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协商送到百姓家门口,为群众架起一座“连心桥”。(刘萍萍 高超)

标签:顺河街道;为民;议事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