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新语、倡新风 宿豫线上对春联、网上送“理”
2021-02-04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宿迁讯 上联:征途漫漫 勇往直前犇新篇,下联:信心满满 奋楫扬帆展锦绣……

“大家都来对春联、赢奖品。”2月3日上午,宿豫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宿豫发布”线上发布了对春联、领奖品活动方案后,瞬间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当天点击量达到3万,留言区激起了热烈讨论。

“这个活动好啊!围绕人情新风‘宿9条’等内容创作春联、对春联,既让我们学习了理论,又可以将自己创作的春联写下来贴在房门上,挺有成就感的!”网友半桥生留言评论说。

我出上联:“婚事新办、结一生良缘约两姓同好 ”。我来对下联:“小事不办、去三世浮华获四方盛赞”。点赞、评论和互动瞬间刷屏。

宿豫区委宣传部理论科同志介绍,春联,又叫“春贴”“门对”,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此次开展的“学新语 倡新风 犇新年”邀您对春联活动,围绕学习新思想、弘扬新风尚、传承新民俗三个主题,邀请网友发挥聪明才智对春联、赢大奖。

如微信公众号中发布的上联:春意盈门、运河东岸添锦绣,此联围绕牛年春节、宿豫民俗等,向广大网友征集下联。据了解,在微信公众号留言区回复“上联+下联”的对联内容,经初审通过后即为成功参与活动。可以通过转发朋友圈,邀请亲朋好友、广大网友为创作的春联留言点赞助力。截止2月9日,综合考虑网民点赞和专家评审结果,进行获奖公示(钱进 周梦)

标签:春联;下联;中国江苏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