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捐献爱子器官,替子还债48万元 宿迁朱顺和获“天天正能量”2万元奖励
2021-02-04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月25日,宿迁网以《宿迁好人朱顺和:捐献爱子器官,让爱与生命“永恒”》为题,报道了2018年6月,在苏州打工的宿迁人朱宝突发疾病去世,父亲朱顺和将他的重要器官全部捐献,让7人重获新生。这一义举温暖了苏州和宿迁两座城市。在捐献儿子器官后,朱顺和信守承诺,主动承担儿子生前的欠债,替亡子还债,目前已经还了45万元。报道发出后,引来了大量市民的点赞。为鼓励正能量好人,2月3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授予朱顺和“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20000元正能量奖励。

朱顺和的故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并决定授予他“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在给朱顺和的颁奖词中,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写道“:儿子投资失败,他揽过巨额债务,‘子债父还’里是一个普通老人心底的信义千斤;晚年丧子,他又决定捐献全部器官,给了7个陌生人新生,也让爱与希望在人间延续。从知天命到年近古稀,生活一次次给他出最难解的题,每一次,他的回答都让人流泪。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三尺讲台上站了一辈子的他,走下讲台,又用行动给世人上了震撼人心的一课。风雨吹不倒,意外打不垮,坚守诚信善良,你是最坚强的父亲,也是最了不起的朱老师!”

记者了解到,“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8000多名正能量人物,投入公益金8000多万元。(记者 孙军贤)

标签:天天正能量;捐献;宿迁;器官;奖励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