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供电公司:结构化升级城区配电布局
2021-02-03 1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宿迁讯 2月2日,国网泗洪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与洪能公司共同完成带电作业进行董杭199线切割昆长211线五里江路支线工作。

根据园区配电网结构性升级改造工作安排,目前五里江路段主干线已具备升级改造条件,带电作业助力推进升级改造进度,将进一步提升园区用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

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十四五”期间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泗洪供电积极向县政府汇报,获得县政府大力支持,在加强20千伏网架的基础上,充分发挥20千伏配电线路可开发容量大的优势,满足大容量用户接入需求,同时提高中部老城居民、商业用电的供电可靠性。

泗洪城区中压供电网格共化为开发区网格、北部新城网格、中部老城网格、南部新城网格等四个网格,四个网格内均存在10千伏、20千伏混供问题。近两年泗洪县开发区快速发展,1500千伏安以上的用户不断增多,由于10千伏线路供电负荷限制,造成为开发区供电的变电站10千伏间隔无法满足用户接入的需要。

泗洪供电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开展城区配电网结构化升级改造,对20千伏配电网提档升级、10千伏配电网进行规划布局,实现城区中部老城、南部新城、北部新城网格由10(20)千伏混供调整为10千伏供电;开发区网格保留并加强20千伏网架,为2000千伏安以上大用户提供电源支持,将纺织、电子类小用户调整为10千伏供电,降低电压暂降的影响。

遵循国家和行业统一建设规划标准,由县政府综合统筹,按照园区主导、企业自愿、供电支撑工作模式,依照工业技改资金补贴一点、企业自筹一点、供电企业支撑一点“三个一点”资金筹措原则,积极引导20千伏工业用户开展结构性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泗洪经济开发区、常熟泗洪工业园区配电网供电能力和用户供电可靠性。

目前,泗洪供电公司正积极协调解决主配网配套工程建设和用户端变压器改造的主要问题,泗洪城区供电结构化升级改造进度正在稳步推进。(尤洪波)

标签:网格;配电网;泗洪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