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瑶沟乡:减负不减“情” 文明新风过大年
2021-02-02 21: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日宿迁讯“压岁钱不变味,欢欢喜喜迎新年,耶!”在泗洪县瑶沟乡,30对亲子家庭面对镜头,向全乡孩子们和长辈们发出了“减人情负担,过文明新年”的号召。

连日来,为深入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切实减轻人情负担,建设文明诚信新瑶沟,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瑶沟乡开展了“减人情负担,过文明新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线上+线下”,党员乡贤齐带头。在前期组织开展党员、群众、乡贤座谈会,充分征求意见并带头签订责任书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互联网和移动终端宣传作用,与疫情防控相融合,制作电子倡议书,通过公众号、微信群进行宣传。同时精心筹备,组织党员干部、乡贤群众共同拍摄宣传倡导短视频,在抖音、微视频等平台上广泛传播,最大程度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宣传成效。

“压岁钱虽然少,深深祝福就不孬!”这样的“泗洪土话”回荡在瑶沟各个村头田间。这是瑶沟乡9个村的支部书记结合人情新风“宿9条”内容,用乡土语言编成的宣传语,并录制成了音频,通过应急广播大喇叭和电动车上的移动小喇叭循环播放,用最土的话解开群众心中的“人情结”。

大手牵小手,弘扬传统“接地气”。组织开展“压岁钱不变味,欢欢喜喜迎新年”亲子活动,带领孩子们和长辈们学习“年”的习俗和传统,“压岁钱”的由来和演变,以及过年时的各种礼仪等,并由亲子家庭现场演绎各类场景。同时,通过活动给孩子们送去书籍、文具等压岁礼包,让他们深刻明白压岁钱的真正含义,并发出“不让压岁钱变负担钱”“压岁钱不超过100元”等倡议。

“这一系列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五,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让广大群众主动加入到人情减负行列中,过一个文明祥和的中国年!”瑶沟乡党委书记陈岩说。(丁姗)

标签:压岁钱;瑶沟乡;新年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