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1家单位协作,沭阳建立联动机制强力破解“执行难”
2021-02-03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日前,沭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下发《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沭阳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及各执行联动部门等31家单位建立执行联动机制,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各界配合”的执行新格局,强强联手破解“执行难”。

《方案》对31家单位的具体职责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各级党委、法院及相关部门在破解“执行难”工作中的责任,确立了网络化查找被执行人和控制财产的执行工作机制,实现法院执行查控网络与公安、民政、人社、住建、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市场监管、金融监管等部门以及各金融机构、互联网企业等单位的网络连接,建成覆盖不动产、证券、股权、车辆、存款、金融理财、住房公积金及保险产品等主要财产形式以及婚姻登记信息、社会保险缴纳信息的网络化、自动化执行查控体系,实现对不动产以及车辆、船舶等特殊动产线上查询、查封,资金、股权等线上冻结、扣划等功能。

《方案》还明确了完善法院与公安机关协作联动机制,建立健全网络化查人、扣车、限制出境协作新机制,公安机关协作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协作查扣被执行人车辆、协作限制被执行人出境。公安机关对决定拘留逮捕或者批准逮捕的被执行人、协助执行人,及时收拘;对暴力抗拒执行行为,接警后及时出警处置,依法追究暴力抗法者责任。(李金宝)

标签:执行;执行难;沭阳;法院;不动产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