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城:乡贤献爱心 乡情暖人心
2021-02-02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作为一名党员、果园社区的乡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只是向一些特殊困难家庭表达一点爱心。春节前夕,我计划拿出2万元钱,给一些特殊家庭买‘年货’。”2月1日上午,家住宿迁宿城区项里街道果园社区的企业家龚伟带领几名企业工作人员,来到果园社区,在社区干部朱启才的带领下,看望慰问4个特殊家庭,并送上了慰问品及慰问金。据了解,这是自2016年以来,龚伟连续5年在春节前夕献爱心。

今年38岁的龚伟,是宿城区项里街道果园社区渔汪七组居民,中专毕业后,他为了寻找出路,曾到外地打过工,租小房子开过门市,2003年带着满腔热血返乡创业。经过多年艰苦打拼,如今成为江苏艾华美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掌门人”,被推选为果园社区乡贤。2016年4月,他当选宿迁市第七届“十大青年企业家”。得知他设计生产的景观灯箱远销到哥伦比亚、卡塔尔等国家和地区,他的父母很为他自豪:我们当一辈子水果摊贩,也赶不上儿子能赚来“老外”的钱。

果园社区有4个家庭特殊的困难家庭,是龚伟多年来一直帮扶的对象。他和企业工作人员走访到其中一户贫困生家庭时,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在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及学习生活近况后,叮嘱学生要继续树立信心,勤奋学习,化困难为学习动力,树立理想,坚定信念,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并为贫困生送去了2000元助学金。家长和学生很受感动,对乡贤的关怀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受到帮助的学生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了回报家乡。据了解,在此次走访慰问中,龚伟还帮扶了宿城区王官集镇、宿迁经开区三棵树街道及宿豫区豫新街道等7个特殊家庭。 (记者 徐其崇)

标签:乡贤;爱心;宿城;龚伟;社区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