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美丽乡村村民欢天喜地迎新年
2021-02-01 0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宿迁讯“今天咱免费理发,还领到了春联,特别是看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1月31日,在宿豫区新庄镇振友社区百姓大舞台前,家住振友社区的张绍金兴高采烈地说。当天上午,志愿者走进振友社区,“送文化、送文艺、送法治、送健康、送温暖”迎新春系列活动在此拉开序幕,美丽乡村村民欢天喜地迎新年。

本次活动是由宿豫区文明办、宿豫区总工会、宿豫公安分局、宿豫区司法局、振友社区党委联合主办,由陆迅劳模工作室、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宿迁奔腾年代马业有限公司、宿迁市旗袍文化协会联合承办。

当天上午,“宿豫好人”、中书协会员、宿豫区书协副主席张用惠,带领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蔡志忠、省书协会员杜运祥等书法名家来到振友社区图书阅览室,开始挥毫泼墨书写春联。

春联内容大部分与普法宣传有关,此外还有专门为社区与《人情新风“宿9条”》定制的原创春联,令人眼前一亮。至当天下午1时许,书法家共为当地村民书写春联500副。此外,书法名家还现场辅导少儿练习书法。

当天上午8时30分,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治医师史亚波带领护士长陈彦青与护士杨引,来到振友社区卫生室,在门外摆好义诊台,不仅为当地百姓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还为大家做眼科检查,并宣传眼科保健知识。

上午9时许,宿迁发现美烫染连锁店负责人解凯来到振友社区残疾人之家便忙开了。至当天下午1时许,解凯基本就没闲着,共为40多名当地村民免费理发。解凯从事理发行业已经有20多年,3年前开始走上公益之路,跟随迅哥有约志愿组织空闲时间免费为市民理发。“都说有钱无钱理发过年,我本来准备到外面理发的,今天听说这里有免费理发的,没想到这位师傅很仔细,你看我这发型不错吧?”村民马广平禁不住为志愿者的爱心之举竖起了大拇指。

由于当天气温很高,很多村民在社区广场上聊天、晒太阳。来自宿豫区司法局的普法志愿者,走近老人身边,发放法治宣传单,讲解《民法典》内容,受到了村民尤其是老年人的欢迎。

当日中午12时许,在社区百姓大舞台,宿迁市旗袍文化协会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旗袍秀表演。

2019年10月,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发起“一站八社”进驻振友社区,助力乡村振兴,其内容包含法治、文化、教育、医疗等八大功能,整合社会资源,为村民提供最优质服务,实现城乡联动,开展和谐社区建设。

据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葛婉珠介绍,他们在振友社区成立的“一社八站”中“一社”为“乡村振兴服务社”,“八站”为普法教育驿站、法律援助驿站、关爱下一代驿站、城乡研学驿站、医疗援助驿站、妇女儿童活动驿站、艺术培训驿站、经贸服务驿站。

“今天只是迎春系列活动的开始,今后我们还将联手更多部门、组织更多志愿者走进振友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让当地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让美丽乡村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宿豫公安分局二级警长、关工委副主任、工会副主席,迅哥有约创始人陆迅铿锵有力地说。(孙军贤吴爱梅 张华东)

标签:宿豫区;理发;驿站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