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包变成“心愿包”,孩子们这份“压岁钱”有分量
2021-02-01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月30日上午,在宿迁宿城区古城街道府前社区“邻里驿站”的小木屋里,志愿者们带着一群小朋友填写心愿单,他们将新年红包变成“心愿包”,共同倡导“‘压岁钱’不变味,不惯孩子。”

孩子们现场写好心愿单,志愿者和家长则帮助孩子完成心愿,让“红包”变身“心愿包”。孩子们的心愿单上写满了各种各样童真的愿望:

“我的理想是长大当一名消防员,可我现在还小,今年的心愿就是能体验一次当消防员。”

“我的心愿是:爸爸可以陪我一起过生日。”

“我的心愿是:买一把玩具枪,拍一张全家福。”

“我的妈妈是一名志愿者,她经常去帮助各种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她很伟大,我的新年心愿就是和妈妈一样,成为一名小小志愿者。”

……

5岁的徐安萁的爸爸是一名交警,因为工作比较忙,无法经常陪伴女儿。“得知女儿的心愿后,我就带着蛋糕和女儿一起来到她爸爸工作的地方,一起陪她过生日。”徐安萁的妈妈冒女士说,这样的形式比给“压岁钱”更有意义。

当天下午,有4名孩子的心愿分别由志愿者和孩子的父母助力完成。

“让‘压岁钱’不变味,换个‘形式’送孩子一份新年礼物,比如说,在新的一年里帮助孩子完成一个合理的心愿。”府前社区“邻里驿站”负责人宋红青告诉记者,半天的时间,一共有20余名孩子填写了“心愿单”,并帮助4名孩子完成了心愿,感觉成就感满满,很有意义。(记者 仲文路)

标签:心愿;压岁钱;心愿包;红包;孩子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