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非遗文化展风采 人情减负树新风
2021-02-01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月31日,在泗洪县半城镇刻纸门花传承基地里,宿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刻纸门花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苏立功在一幅洋溢着幸福和喜气的刻纸作品《扬文明新风过喜庆新年》前讲述“压岁钱”不变味的意义和重要性,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文明新风观念,表达节日的祝福。

“过大年讲文明,‘压岁钱’不变味。”另一边,非遗传承人张仁高则带领孩子们书写对联,通过对联向大家传递文明新风。

在2021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半城镇组织志愿者在全镇开展以“扬文明新风,过喜庆新年”为主题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人情新风“宿9条”》,同时该镇还组织当地非遗传承人围绕人情减负主题创作了一批“人情减负”“勤俭节约”以及“欢乐贺岁”等内容的刻纸作品,并组织青少年参观刻纸作品。非遗传承人不仅现场传授刻纸技艺,还通过作品向青少年宣传“过节不收‘压岁钱’,文明喜庆过大年”的意义,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文明新风观念。(记者 裴凌曼)

标签:减负;人情;文明新风;文化展;非遗文化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