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新农房交房现场举办集体乔迁仪式 大鲤鱼、糕、大饼一样都不少
2021-02-01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我承诺,乔迁不办酒席。”1月29日下午,在宿迁宿城区屠园乡荷香园集中交房暨扬文明新风系列活动现场,荷香园小区一期住户许尔仁郑重承诺。

为了给屠园乡400余户喜迁新居的农户送上祝福,屠园乡政府选出10位乔迁新居的农户代表,现场为他们送“新房钥匙、新风春联、新年祝福”。此外,屠园乡前期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文明新风示范户”评选活动,经过层层评选、严格把关,评选出了9户“文明新风示范户”,宿城区文明办工作人员现场为他们颁发了奖牌并送上新春礼品。

“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乔迁不办酒席,我们抓住春节期间新农房集中交付、群众喜迁新居这个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了‘乔迁不办酒、亲朋少麻烦’的承诺活动,为喜迁新居的农户举办了集体的乔迁仪式。而且为了尊重当地喜迁新居的习俗,我们也给乔迁的农户送上大鲤鱼、糕、大饼等乔迁祝福。”宿城区文明办副主任董婷表示,在举办集体乔迁仪式后,不用办酒席,百姓的人情支出负担会减轻很多。

庄迎凤提着满满一篮子的“新年祝福”,她的儿子则拎着两条大鲤鱼跟在后面,爬到五楼,掏出钥匙,打开家门,她说:“这就是我已经装修好的房子,以前我们搬进新居都要办乔迁酒,但是今天乡党委政府为我们举办了集体的乔迁仪式,我们自己就不需要大费周章去办酒席,这大大减轻了老百姓的人情负担。而且,荷香园小区是农房改善项目,房型好,环境优美,搬进新居后我们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提升。享受了这么多好政策,我会加倍珍惜自己现在的生活,努力践行《人情新风‘宿九条’》,积极做新时代文明宿迁人。”(李文静 李映学 焦尉)

标签:乔迁;新年;宿迁;喜迁新居;酒席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