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监管平台成为治污“千里眼” 泗洪群众环境诉求有“归宿”
2021-02-01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青阳街道办吗?我是县污染防治指挥办工作人员,有人投诉你们街道某小区东门玫瑰洗浴烧生物质锅炉鼓风机声音较大,噪音扰民问题,请你们立刻安排人前去处理。”近日,宿迁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在江苏省环境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上看到了这样一条群众投诉问题后,立刻交办相关人员处理。

自全国首创的江苏省环境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2019年上线运行以来,泗洪县注重发挥该“平台”优势,生态环境执法效率有了明显提升。

目前,平台已全面对接了“12369”“12345”和移动执法与环境污染防治相关联的业务系统。同时,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长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省政府挂牌督办问题等线索全部收录。“平台”作用的有效发挥,使得群众的合法环境诉求都有了“归宿”。2020年,泗洪县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共督办、交办线索3250件,已办结3065件,办结率为94.31%。

泗洪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昌金介绍,在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有效助力下,泗洪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为统领,各相关部门共同发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城乡公共空间综合整治、水、大气环境质量均得到有效提升。(记者 许飞燕 通讯员 韩伟 刘静)

标签:监管平台;诉求;生态环境;环境污染防治;归宿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