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春运开启!来看宿迁汽车客运站如何温暖旅客回家路
2021-01-29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021年春运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为期40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今年春运面临新形势、新挑战,宿迁汽车客运站围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做好春运工作,温暖旅客回家路。

春运期间,该站预计日均投放客车114余辆, 日均发送220班次。目前,该站储备运力达140余辆,保证了春运运输供给充足。通过增开加班车、强化节点运输等方式,切实提升重点地区、重点时段运输供给能力。合理安排运行班次,切实保障市民春运出行。

为抓好春运运输疫情防控工作,该站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毫不放松抓好春运运输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排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最新版《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等要求,增加消毒通风频率,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措施,抓好关键环节的疫情防控。

强化排查,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强化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等动态监控系统的应用,及时发现和纠正驾驶员超速和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实名制查验等安全管理制度。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进一步深化、细化、强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体检,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到位,消除事故苗头。

同时,着力提升票务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互联网、巴士管家等便捷售票渠道作用,方便旅客购票乘车。引导旅客自助购票和扫码乘车,减少接触;积极开展针对务工、学生等客流人群的上门售票、专线运行等服务。着力优化候乘环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咨询引导、热水供应、环境卫生保洁等基本服务。加大定制客运运力保障,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张春成)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