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志愿红——宿迁骆马湖边最美的风景
2021-01-29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迎在宿迁市湖滨新区,有三支影响力较大的志愿者团队,总人数超过500人。三支志愿者团队呈“三足鼎立”之势,长期活跃在大街小巷、景区景点、农贸市场、校园周边……他们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文明旅游劝导、旅游安全提醒,关心孤寡老人、帮助留守儿童等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红成为骆马湖畔最美丽的风景。

山水志愿者协会:情暖夕阳奉献爱心

1月23日,星期六。山水志愿者协会会员们自发组织捐款活动,购买了价值3000多元的棉被、大米、食用油,来到晓店镇湖滨社区看望社区十多位孤寡老人和低收入户,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

山水志愿者协会为孤寡老人送来爱心物资

2017年成立的山水志愿者协会是市湖滨新区最早组建的志愿者团体。成立4年来,该协会已开展“情暖夕阳奉献爱心”“走进自然走近文明”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20多次,在弘扬公益精神、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最大限度发挥志愿者的光与热。

“爷爷奶奶,我们来看您啦!”2020年重阳节,山水志愿者协会20多名志愿者再次走进晓店镇敬老院,开展“情暖夕阳奉献爱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为老人打扫卫生、表演才艺、送慰问品,用实际行动陪伴老人度过了一段愉快时光。“感谢志愿者们经常来看我们,让冷清的敬老院充满活力。”敬老院73岁的李大爷高兴地说。

“先生,这里是‘无烟景区’,请不要随意丢弃烟头”“女士,请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区域……”2020年国庆节小长假期间,山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走进自然走近文明”志愿服务大行动。50多名志愿者拿着垃圾袋、夹子等工具,一边捡垃圾,一边开展文明劝导,一身身红马甲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有的游客受到感染,也加入到志愿者行列捡拾垃圾。

民间艺术家协会:关爱留守儿童

1月23日,市湖滨新区民间艺术家协会(简称民协)在晓店镇举行义卖活动。会员们拿出剪纸、塑编、面塑等非遗作品进行现场义卖。

民间艺术家协会义卖作品为留守儿童购买文具

“这次的义卖款全部用来给晓店镇留守儿童购买书包、文具盒,希望大家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市湖滨新区民协主席沈佑莉说,马上要到春节了,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晓店镇许多留守儿童的父母在外地打工,不能回家陪孩子过年。他们就想着为这些孩子做点事,献份爱心。

听说义卖作品是为了关心留守儿童,市民纷纷购买。晓店镇湖滨社区党委书记李成华第一个掏出100元购买了一幅剪纸作品。不到半天时间,义卖销售款就超过2000元。(记者 汪学飞 通讯员 王建 陈福)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