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多措并举为经济安全撑起“保护伞”
2021-01-29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全年审结商事诉讼案件333件,受理破产案件40件,审结破产清算案件59件,3年以上破产案件22件全部结清,盘活市场资源价值17.79亿元。

这是沭阳县人民法院民二庭交出的2020年审判工作成绩单。2020年,沭阳法院民二庭在审判工作中积极打主动仗,出组合拳,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优化全县营商环境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做经济发展的护航者

破产财产变现难,债权清收难度大,衍生诉讼数量多,审理周期长……一直以来,这些都是破产案件审判的掣肘。面对困境,沭阳法院民二庭聚焦“堵点”、找准“痛点”、直击“难点”,协助沭阳县政府建立“府院联动”机制,多方联动凝聚合力,搭建了一条“僵尸企业”处置“绿色通道”。

某薄膜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5亿元,主要从事聚脂薄膜生产、销售,后因资金链断裂宣告破产。沭阳法院民二庭依法裁定受理某薄膜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后,积极向县委县政府通报情况、争取支持。沭阳县委县政府启动破产重整“府院联动”机制,指派多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坐镇协办。由于政府联动推介有力,信息披露充分,政策解释到位,经过三次拍卖,某薄膜有限公司资产最终以4.1亿元被深圳某集团收购,并注资投入生产,使公司蝶变重生。

做百姓权益的守护者

2020年,沭阳法院民二庭全体干警坚持强审判,重服务,护民权。他们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支持配合县政府、新河镇政府紧急征用沭阳县第二人民医院部分医疗办公用房、芳草外国语学校部分校舍,用于建设全县、新河镇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

该庭还主动上门与沭阳县经济开发区对接,将在办破产案件中有价值的厂房及土地等情况以及相关拍卖信息集中反馈给经济开发区,为经济开发区是否收储以及招商引资等提供选择及便利,力争早日盘活厂房及土地。

在开展“四帮四送” 助企活动中,该庭积极走访企业二十余家,了解企业经营状态和疫情给企业带来的经营风险,向企业发放《企业经营法律风险提示及典型案例》,并为开发区一百余家中小企业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受到企业广大员工的称赞。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