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志愿服务情暖花乡
2021-01-28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8日宿迁讯“现在正是下班高峰期,我们的任务主要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乱闯红灯、乱穿马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1月26日,在沭阳县人民路与学府路交叉路口岗点,正在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活动的交通志愿者毛雨婷说。和毛雨婷一样,还有其他的交通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各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走进沭阳,一支支志愿服务队伍,一场场文明实践活动,如同一粒粒种子,在花乡大地生根发芽,引发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蝴蝶效应”。

“这些交通志愿者既维护了交通秩序,又能让他们牢固树立遵规、守法、礼让、文明的交通理念,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值勤民警李辉介绍,临近春节,沭阳县公安局通过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构建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连日来,沭阳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走进社区、乡村、基层,开展多形式、高质量、接地气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洁净家园”爱国卫生运动、垃圾分类进社区“绿动”志愿在行动、平安“粥”到安全宣传活动、“义务写春联 送福进万家”活动……一项项志愿服务将文明新风送到群众家门口。春节前夕,沭阳县还积极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关爱系列活动,让群众过上温馨、安全、幸福的春节。

“外地回来的一定要及时报告。”“勤洗手,不聚集。”连日来,沭阳县蓝天救援队员化身疫情防控“小喇叭”下乡镇进村庄,走街串巷,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宣传。

在刘集镇、梦溪街道,沭阳团县委组织志愿者开展“倾情相伴·点亮梦想”暖冬行动,关爱帮扶19名困境青少年,发放慰问金及防疫物资近3500元。志愿者们还在刘集镇民间文化馆开设书法小课堂及安全自护小课堂,现场指导他们书写新春祝福,并教授他们自我保护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让孩子们及其家长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提升了孩子们的民族文化自豪感和抗疫有我的爱国热情,为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真好真好,谢谢你们了,这些照片对于我们来说很珍贵。”在扎下镇仲大庄社区老党员刘云发感慨地说。连日来,沭阳县公益摄影协会持续开展“80岁老党员全家福”免费拍志愿活动。他们走进扎下镇,为该镇8位80岁以上的老党员们拍摄家庭生活照片,表达对老党员们深厚的尊敬和感激之情。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胡宏伟帮助老人整理衣服、布置背景、选取角度,忙得不亦乐乎。胡宏伟说,很多老党员忙碌一生,却很少照相摄影,对参加拍照既兴奋又期待。此次活动为他们留下了珍贵而又美好的记忆。

在沭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如一股暖流,促进了文明和谐,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成为花乡大地一道靓丽风景线。(桑姗 胡响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