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80家企业“云招聘” 提供7000余个岗位
2021-01-27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月25日下午,在宿豫区“筑梦小镇”就业服务大厅里,又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招聘会”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

首场“线上招聘会”

“就业风来春色新,万千岗位云中来”。网友留言栏目里的一段小诗,真实地体现了这场混搭“云招聘”的新意。

招聘搭上了直播快车,是有效利用网络赋能的新潮。据宿豫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领导介绍,为切实解决疫情给春节前后招聘、求职带来的影响,该区充分发挥互联网的资源优势,创新“直播带岗”新模式,拉近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距离,开辟了线上招聘、求职无缝对接的新通道。

1月15日,在首场“直播带岗”招聘会上,该区内北斗星通、博岳通信、惠然实业等重点企业招聘专员,摇身一变成主播,借助直播平台,宣传招聘信息和企业文化。求职者通过直播界面的二维码添加企业招聘负责人微信为好友,手机端直接沟通招聘事宜,实现在线交流和登记求职。首场活动收获点赞近万个,接收求职咨询8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近30人。

“春风又绿宿豫城”。连续18年吹拂了宿豫区的就业春风今天依然骀荡,这股暖暖的春风已经促成近10万名劳动力本地转移就业,见证了浓浓的家乡就业情。

宿豫区主要领导坦言“:就业创业事关民生大事,是最大的民心工程、样板工程、幸福工程,凡事先谋而后动。”早在去年年底,该区在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和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2021年“春风行动”活动方案,不仅重点突出“直播带岗”线上招聘,还聚力解决企业现实困难和突出问题,精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广泛收集辖区内劳动者就业创业需求。发动村组干部、基层人社工作人员开展调查登记工作,采集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和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等群体基本信息、就业、培训及技能情况。此外,在举办“线上招聘会”期间,该区通过网站、自助服务终端、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方位宣传,并创新构建企业与培训机构“订单培养”等合作模式,开展就业人员技能培训,实现培训和创业、就业无缝对接,确保活动期间培训各类人员3000人以上。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春风行动”从2021年1月中旬起至4月上旬止,为期近三个月。活动期间,全区将组织40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区内80家企业共提供岗位7000余个。截至目前,已开展“直播带岗”活动2期,接收求职咨询2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60余人。(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王彪 施克江)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