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宿迁分行多部门联合成功办理首笔国内信用证福费廷业务
2021-01-26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6日宿迁讯 经过一段时间学习探索,工行宿迁分行于2020年12月23日成功办理首笔200万元国内信用证福费廷业务,进一步拓宽了国际业务融资渠道,服务好国际业务客户再添新产品,有效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该行去年根据总、省行重点推进的国际业务创新产品之一国内信用证福费廷业务以及省行国际业务部有关要求,积极部署,筛选辖内贸易融资优质客户,深入分析集团客户的上下游产业链,梳理产业链客户需求和市场关系。向客户介绍了国内信用证福费廷业务具有风险低、成本低、手续简便等特点,经过与客户的深入探讨和交流,客户同意在集团内两家企业间尝试办理国内信用证福费廷业务。在公司部牵头下,国际业务中心、信管部紧密合作,同时积极向兄弟行同事取经,认真学习业务流程,积极沟通交流,经过开证、交单、承兑、融资等各项步骤,最终完全打通了国内信用证福费廷业务的审批通道,推动此项业务顺利落地。

在探索办理福费廷业务过程中,该行针对客户及同业对价格较为敏感,且对业务时效性要求极高,认真梳理业务办理的全流程,从前期询价报价、协议签约、审核资料、技术审查、信贷审批、资金配置、单证审批、放款到结清等各个环节,逐个总结细化操作步骤,以确保推动此项业务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并充分体现福费廷业务能够有效拓展客户群体、满足客户融资需求等优点,相较于其他类型的公司贷款,包买方式福费廷业务不占用卖方授信额度,无须担保,融资手续简便,风险较低,市场潜力巨大。密切与上级行专业部门联系合作,时刻关注市场动向,积极寻求同业信息。同时,根据不同的客户需求和多变的市场行情,不断优化业务处理流程,为业务的顺利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行还将进一步规范管理,严控风险。业务办理成功后,将持续规范业务管理,对每笔业务中开证申请人和受益人的生产经营、交易往来、贸易背景等信息全方位核实,对业务发票进行有效核验,确保所有业务资料齐全完整,从而有效防范业务的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吴天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